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铁路集团铁投公司组织运营单位开展行车组织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省铁路集团铁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13 01:36:38 点击量:1204


为了提升运输生产管理及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运输生产秩序平稳有序。省铁路集团铁投公司企业管理部组织所属宝麟铁路公司开展了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作业应急处置专项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宝麟铁路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生产一线人员广泛参与,实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根据培训安排,此次培训共分为两期,课程内容均结合宝麟铁路生产实际,有针对性的围绕机务、车务非正常情况下应如何作业进行编制。

第一期车务培训邀请了西铁局集团公司车务安全和职教方面两位专家,分别从安全和实操方面进行了授课。专家详细解读了《技规》《行规》等有关条款,结合典型事故分析,使参培人员对规章制度的理解不仅知其然,更重要的是知其所以然,提高了认知水平,提升了履职能力。专家还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针对一线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第二期机务培训中邀请了西铁局集团公司机务专家。专家从机务运用常见案例出发,生动的诠释了相应规章,并结合宝麟铁路公司实际,对120型空气制动阀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同时,重点阐述了11类非正常情况应急判断处置。为使机务人员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培训内容,通过顶复和拉复两种救援方式开展了列车脱轨起复救援演练。这种躬行实践的方式也激发了机务人员的学习积极性,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培训结束后,根据专业分别进行了结业考试,参考人员共计87人次,为期两周的行车组织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作业应急处置专项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不但增强了运营单位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了行车组织管理人员的知识技能储备;也提升了车务、机务专业管理人员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联动能力;进一步检验了运营单位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为今后安全规范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