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发改委和省厅共同谋划2020年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为稳增长促投资做大交通项目储备

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0-08-06 00:54:03 点击量:8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对全省经济工作总体部署,以及近期中省系列稳投资会议要求,持续加大交通领域投资力度,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投资关键作用,近日,省发改委和省厅共同谋划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主要安排了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共27个,总里程约1460公里,总投资约2000亿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共55个,总里程约1100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高速公路立交及收费站改扩建项目共6个,总投资约12亿元。

《通知》明确了项目前期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帮助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的有力措施。《通知》明确提出纳入本次前期工作的项目视同已立项,可直接审批可研报告,可研报告路线方案确定后,即可按相关规定启动勘察设计工作,极大的简化了项目审批程序,加快了前期工作进度,对于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前期工作具有极为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超前谋划、有序推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前期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前期,注重规划衔接,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科学研究“十四五”建设需求,做好“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有效衔接。二是要严格时间节点,保证工作质量,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每年分两批次申请下一年度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对于符合政策支持的项目,分别在当年6月底和12月底前将可研、初步设计批复上报交通运输部,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前期工作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关死后门、倒排工期、分解任务,确保按期取得相关批复。三是要明确各级责任,发挥协作合力,《通知》提出各级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能,及时受理相关手续,一次告知所需批件,简化审批流程,采用“容缺审查,并联推进”机制,全力帮助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本次印发的《通知》是帮助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超前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实现规划有序衔接的重要文件。《通知》的印发,是省级相关部门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中省关于稳投资、强储备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各项目实施单位理清工作思路,加快完善前期手续,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