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咸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咸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0:07:28 点击量:7471

5月27日,咸阳市交通运输局邀请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峰,举行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专题讲座。
      杨云峰以交通强国建设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从交通强国概念提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研究基础和概况,《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基本内容,交通强国建设陕西实践,交通强国建设中咸阳交通发展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纲领性文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未来我国要建成的是“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要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同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更是建设交通强省、交通强市的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杨云峰针对咸阳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自己的深入研究思考,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给咸阳市交通发展提出了“准确定位,大力实施西咸融合发展”和“时不我待,加快发展综合交通运输”的建议。专题辅导讲座站位高、起点高,内容丰富、认识独到、信息量大、语言质朴、生动精彩,使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最后,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勇在总结讲座时要求:一是要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再细化、再深入。结合咸阳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各单位要集中学习研讨,细化学习内容,吃透基本内涵,明确发展要义,抢抓发展机遇,在全行业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向更深层次延伸、拓展。二是要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再谋划、再准备。加大交通项目的规划力度,围绕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国总体目标,谋划咸阳市交通运输工作长期规划,尤其是今年要做好“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要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再建设、再发展。要认真落实咸阳市在交通强国建设进程中的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设施强、管理强、服务强、产业强、保障强,推动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西部前列的交通强市,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提供交通运输强劲保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