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公示 > 陕交办文件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全面启用省厅数字证书认证系统的通知

索引号: ZDDBG247460 发文字号: 陕交办〔2019〕57号
发布机构: 厅科技处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全面启用省厅数字证书认证系统的通知
主题分类: 陕交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19-08-05

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

近期,省公路局“陕西省公路日常养护巡查系统”、省高速集团“西临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管理处OA系统”、厅质监站“质量安全管理平台”等由于存在弱口令漏洞,先后被省内外网络安全监测机构通报。

为避免这一类的网络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防范能力,省厅决定全面启用我厅数字证书认证系统,通过为系统用户发放唯一标识身份的UKEY,实现身份认证功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对于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具有管理权限的、涉及省市联网或跨地区使用的各类非涉密信息系统,以及等级保护为二级及以上的应用系统,均应采用省厅安全认证中心(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提供的数字证书进行用户身份认证。

二、工作要求

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应梳理本单位、部门在用的非涉密信息系统情况,停用僵尸系统,提出数字证书的使用计划,于6月底前报厅。

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受省厅委托,负责省厅安全认证中心的运行管理。省监测中心应针对各单位、部门提出的使用计划,于7月底前向各单位、部门反馈数字证书的建议使用方案。

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应根据省监测中心提出的使用方案,将数字证书涉及的系统改造、设备及介质购置等费用,列入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数字证书启用工作。

请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梳理非涉密信息系统时做到不漏报、不瞒报。若因未使用省厅数字证书引起弱口令、密码泄露等安全事件的,省厅将按照《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网络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厅科技处王继晔,88869070

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朱剑勇,88869276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2019年5月22日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