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全省半年公路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02:12:48 点击量:7444

7月12日,省公路局召开全省半年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全省公路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孟林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路网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延安公路管理局、汉中市交通运输局、渭南市交通运输局、陕西交通集团作交流表态发言。

万振江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公路交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坚强领导下,紧扣服务“三个经济”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目标,扭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交通脱贫攻坚”两大政治任务,加快推进公路建设,全力提升养管能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仍不少,他要求全行业正视存在问题,从中、省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的走向中敏锐地捕捉到加快公路交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坚定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从全局的高度审视和谋划工作,创新普通公路融资模式,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积极把中省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我省公路交通事业在艰难复杂形势下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万振江局长强调,下半年全行业要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严格标准,强力推进交通脱贫攻坚。要高度重视建制村“通返不通”“通返不畅”问题,严格执行交通脱贫攻坚退出认定标准,全面加强农村公路特别是通村公路养护管理。二是全面备检,拾遗补缺,持续提升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要精心部署,及早启动迎检工作。要统筹安排,稳步提升道路路况水平,对标梳理,切实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用心挖掘,全面展示特色亮点与成效。三是加大力度,务实举措,强力推进路网建设顺利开展。要积极争取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加强基层项目建设技术管理力量,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四是固本强基,突出重点,牢牢守住行业安全生产底线。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水平。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是把握形势,主动作为,稳妥推进行业“放管服”改革。公路交通行业必须主动适应“放管服”改革形势,按照各级党委(党组)安排,积极主动去推进。在改革过渡期,公路交通行业上下之间要多沟通、多衔接,确保工作不出现相互推诿扯皮现象,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正确看待公路交通行业部分职责调整,今后省公路局将更加突出“审查把关”,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要做好已明确下放审批事项对接工作,优化办理流程、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公路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高速集团、交通集团分管养护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省公路应急中心、陕西公路集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和公路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收费公路经营公司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