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调研我省交通运输工作

抓好脱贫攻坚抓实安全生产争创建设交通强国示范省份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4 01:00:45 点击量:8483

4月2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调研我省交通运输工作。

何建中详细了解了省厅应急指挥大厅、交通成就展厅、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情况、包茂高速公路“8·10”事故点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交通债务及筹融资工作情况汇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总会计师冯利荣分别汇报,厅领导、厅直单位和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建中在讲话中对陕西交通运输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部党组对陕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一代一代交通人传承历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陕西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建成了一大批在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交通品牌,在全国树立了典型,是西部地区的条件、东部地区的发展理念、发达地区的水平。特别是还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爱岗敬业、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职工队伍,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 

对下一步的工作,何建中强调,要打好交通脱贫攻坚战,紧盯“两通”目标,仔细排查梳理,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查、让老百姓满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当好先行。要抓严抓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转变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发展、效益的关系,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要抓好责任的落实,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不搞形式主义。要建立双控体系,列出风险清单和重大隐患,重大风险隐患要挂牌督办,及时清除。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完善法规体系、标准、规范性文件,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更新装备,严格持证人员管理。陕西交通运输工作要以建设交通强国示范省份为目标,积极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构建科学发展的规划体系,建立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从财政资金、市场渠道两方面建立可靠的投资保障。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提升服务质量、运输网络效益,推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

杨育生在汇报中对交通运输部多年来对陕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育生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尽快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按照何建中副部长的讲话要求,结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目标、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三个交通”建设、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要狠抓安全生产,坚决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两个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大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