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以促改革为动力,激发行业持续发展活力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1 02:00:01 点击量:4121

一是深化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陕西省权力和责任清单管理办法》及省政府批复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及时调整我厅权责清单。按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切实提升客货运、驾培、公路建设、水路运政、安全生产等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水平。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衔接落实和取消下放工作,做好向自贸区委托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指导落地工作。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持续推进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

二是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用足省级综合交通运输协调机制,协调解决公路、铁路、民航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鼓励各市加快深化交通运输大部门制体制机制改革,争取早日形成“省市一致、各具特色、协同联动”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用好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发展战略引领,高水平开展重大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完成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全省农村公路网规划调整等工作,有序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国土统建规划编制。

三是加快机构改革步伐。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和《陕西省机构改革方案》,做好厅机关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及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按照省编办批复的改革方案,及时完成相关事业单位机构整合、综合执法机构组建、人员分流安置、干部选配等工作。统筹推进厅属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厅属企业薪酬改革,主动加强与省编办、人社厅等部门的沟通,充分了解基层意见和诉求,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四是稳步推进事权改革。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工作部署,抓紧研究制订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切实建立起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运行模式。

五是深化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制定出台《陕西省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实施办法》,理顺公路养护工程管理机制。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促进养管分离。紧跟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市场改革进度,积极开展我省公路养护市场机制改革,完善养护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探索建立公路养护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探索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保障新途径。

六是全面推动道路运输改革。研究制定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的措施。组织修订《陕西省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推进全省网约车规范化进程,加快各地符合条件的平台公司、车辆和人员的许可进度。全面落实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三检合一”,加快综合性能检测机构与省级、部级综检联网系统对接,推进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异地年审。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