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批集中办公会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8-10-15 22:48:00 点击量:8072

为加快解决当前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快我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10月13日,省政府周和斌督查专员主持召开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报批集中办公会,传达落实9月28日省政府关于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我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土地手续办理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薛生高、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强及两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安市、宝鸡市等有关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国土资源局局长,以及高速公路、城际铁路项目法人单位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和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加快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土地手续办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要按照9月28日省政府会议要求,梳理问题,分清各级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土地手续办理工作。要通过集中办公,逐市县进行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及办理时限,并形成备忘录。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的项目要进行专项督办。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薛生高在通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和用地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时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和此次集中办公会精神,在省国土厅和各有关市县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发挥与国土资源厅联合办公机制的优势作用,全面配合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土地手续办理工作。各建设项目法人单位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与各市县政府及国土部门对接,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土地手续办理相关工作,集中力量全面推进土地手续办理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强在讲话中要求各市县国土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要明确任务,落实具体措施,找准问题、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支持交通强省建设。要用好政策,从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敲定的时间节点,积极与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单位对接,尽快完善上报各项手续,确保项目用地报批进度,全力支持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随后,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薛生高共同主持召开对接会议,与西安、咸阳、宝鸡、渭南、韩城、延安、榆林等市、县政府及国土有关部门分别就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了手续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责任部门、时间节点等,并现场签署了会议备忘录。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