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来我厅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规划征求意见进行座谈

来源: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08 18:51:39 点击量:7835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据《网络安全法》的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组织编写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规划》初稿,并于在各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2018年9月30日,交通部科技司信息化管理处高翔副处长、部交通运输安全信息中心戴明主任一行,来我厅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规划》编制说明和征寻意见。省厅党延兵总工程师、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省运管局、省收费中心、省监测中心、西安市轨道建设办公室、厅科技处等单位和部门的同志参加座谈。


高翔副处长就规划的编制背景、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交通运输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指南》进行了解读。规划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定义、界定,是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核心要素、重中之重,只有确定了什么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才能针对性的设计、实施安全保障方案,才能更好保障信息系统的长期有效性,可靠性。

交通运输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规划的编制,是行业确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指导思想、保护原则、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的制订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提供了重要指引和依据,将更好的指导交通运行的网络安全等保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并根据各自部门的业务特点和需求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延兵总工程师作总结发言,认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在网络安全的推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认识、管理上还存在着不足,工作仍有些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下一步要深入研究国家、部省相关政策制度,落实相关责任,从严从速解决问题。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