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海峡两岸道路施工品质与养护管理技术发展及经验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09-04 18:25:45 点击量:7675

9月3日,由陕西省科协指导,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省公路学会、台湾中华铺面工程学会、西安公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道路施工品质与养护管理技术发展及经验交流会在西安举办。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科,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台湾中华铺面工程学会和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有关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安大学、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或单位近60余名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公路养护管理技术和施工品质的主题,共享公路交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成果,共谋海峡两岸交通问题的有效改善和提升。

    孙科介绍了陕西省科协和陕西省公路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本次交流会是海峡两岸开展交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交通运输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开端。希望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研讨、拓展思路、借鉴先进经验,共谋交通发展。

杨育生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陕西的区位优势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陕西综合交通发展现状与展望,特别对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与台湾雪山隧道进行了对比分析。希望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及成果的引进与转化。 

台湾中华铺面工程学会理事陈伟全介绍了中华铺面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也希望陕西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台湾交流。

交流会上,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正高工赵之胜、台湾高速公路局主任工程师陈顺兴、陕西省高速集团公司正高工杨荣尚、长安大学教授延西利、中华铺面工程学会夏明胜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会后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及其监控指挥中心。

此次交流会强化了台湾和陕西两地在公路交通领域深入合作,广交业界英才,广聚行业资源,广纳真知灼见,把先进理念和成果引进到陕西、转化在陕西、见效于陕西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