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冯西宁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驻厅纪检组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3-03-12 00:10:25 点击量:24000

同志们:

    今年的廉政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践中央关于转变作风的重要指示要求、破解难题继续推进交通运输深入发展的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纪委监察厅周明主任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明委厅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周明主任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关于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世英同志已经作了详尽部署,也是厅党组研究的具体意见,希望大家抓好落实。周明同志的重要讲话,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安排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与时俱进地反映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有利于更好地规范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强调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贯方针,提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号召全党积极行动起来,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中时弊、思想深刻,振聋发聩、令人深醒,对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就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入反复地学,思悟透彻地学,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迫切需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为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交通运输深入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一要通过学习提高大局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促进政风行风和干部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学会用战略思维分析研究反腐倡廉工作,注重从宏观上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局,围绕行业和单位的中心工作动脑子、下功夫、做文章,深入思考、科学预见、抢抓机遇,做到与党委认识上同心、工作目标上同行、行动要求上同路。

    二要通过学习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着眼反腐任务越来越重、涉及领域越来越宽、需要解难越来越多的实际,以创新的思路加强思考、总结和研究,多谋创新之策多出创新之招,多为创新之事,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切实改变纪检监察机构“单打一”的不良倾向,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三要通过学习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腐败问题危及党的生命,丧失群众基础,破坏社会公正。我们有些同志对一些不良现象,有一种见怪不怪的漠视麻痹心理,对小问题终会酿成大问题、小过失终会发展成大错误的辩证关系认识思考不足,此消彼长、顾此失彼的被动状态成了必然。我们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辩证思维能力,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善于从主要矛盾中分清轻重缓急,从复杂头绪中理顺关系抓住要害,增强统筹内外、兼顾上下、未雨绸缪的综合能力,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保证行业健康长久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