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大建设 、大投入、大联动”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水平

——冯明怀副厅长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材料(2012年10月25日)

来源: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2-10-26 17:30:10 点击量:23911

尊敬的娄省长、张主任、刘主任,各位领导下午好!

    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陕西交通运输事业飞速发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23万公里,路网密度达到74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通达全省88个县,相邻8省的出省快速通道基本打通。先后建成了秦岭终南山特长公路隧道、西汉高速、机场专用高速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建成了十天高速陕西段、西安至商州第二通道、西安至铜川改扩建等示范工程。普通干线公路二级及二级以上标准公路5352公里,占干线公路60%以上。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1万公里,实现了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通油路、建制村通公路。拥有营运客车7.2万辆,危化运输车辆0.9万辆,客货运站9613个,客运班线5962条,道路客货运输从业人员64万人,日发客运53536班次,全省100%的乡镇、90.4%的建制村开通班车。有航运里程1100公里,渡口371个,船舶总数4267艘,船员2672名。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路网结构更趋合理,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富民强省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但是随着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加快发展一些深层次矛盾日益凸显,自然灾害、道路交通事故等涉路突发事件频发,尤其是陕西特殊的地形地貌导致桥隧多、纵坡、弯道,加之全省气候复杂多变,暴雨、浓雾、冰雪等恶劣天气频繁人民群众对安全便捷出行的愿望日益强烈,安全应急保畅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公路水路交通畅通安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畅洁绿美安”的出行条件,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始终坚持把提升应急保畅能力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通过几年来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工作,我们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体现在:应急理念不断更新,应急机制基本健全,应急能力稳步提先后在2008 年冰雪灾害、“5.12”地震陕北特大暴雨、陕南洪涝灾害、8.26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在今年“十一”黄金周等应急保畅工作中,组织有序有力有效,顺利完成了应急保畅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的主要做法和措施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