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促进“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李永民副厅长在陕西省“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动员会上的讲话

来源:交通运输工会 发布时间:2011-05-24 23:17:29 点击量:14254

同志们: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陕西将进入建设西部强省、加快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新的历史阶段为陕西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发展空间巨大,发展任务繁重。按照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和省厅的工作安排,我们召开全省“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其目的就是通过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在全省重点公路项目中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交通职工和建设者,焕发工作热情,发挥聪明才智,促进我省重点公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保障陕西高速公路“十二五”末突破5000公里目标的实现。

    首先,我代表厅党组向获得表彰2010年重点公路工程建设劳动竞赛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陕西重点公路建设付出辛勤劳动和智慧的全体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陕西交通发展的省总工会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高速集团、青兰项目、宝汉公司、外资办等项目建设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很有特点,总结了很好的经验,值得其他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借鉴学习。我听了也很受启发,归纳起来,我想主要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围绕中心,措施得力,广泛参与、注重实效。这些基本经验带有普遍性,更是指导我们搞好“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动的重要原则。

    省总工会毛新元主席一会要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我先就“十一五”期间全省开展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活动情况作以总结,下一步如何搞好“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是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为促进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十一五”是陕西交通运输发展成就最为辉煌的时期,在厅党组的正确部署和领导下,全系统以“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目标为引领,紧扣又好又快发展主题,在奋起中加快,在拼搏中跨越。五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78亿元,是“十五”的2.8倍,占同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7.2%,其中2010年完成549亿元,全面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实现了公路交通由严重制约到明显缓解的历史性转变,为服务三秦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做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省劳竞委和省交通运输厅,为促进和保障“十一五”交通发展目标的完成,动员广大交通职工积极投身交通大发展的热潮,联合开展全省“十一五”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并印发了《竞赛方案》,紧紧围绕加快交通发展,促进西部强省建设这个主题,把重点公路工程劳动竞赛活动提升到陕西省专项重点劳动竞赛活动的层次,这是我省交通系统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的一个新起点,对我们“十一五”开展重点公路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一五”其间,每年全省重点公路劳动竞赛的参与率都达到了100%,各个项目管理单位、参建单位、设计单位广泛参与,地方政府的相关部门也都动员起来,积极响应和参加竞赛活动。劳动竞赛活动参与面之广、规模之大、开展之深入、效果之显著,堪称我省重点公路建设有史以来之最。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全省重点公路建设的单位、部门超过2000余家,参加建设的职工有50万余人,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呈现出三秦大地公路建设工地处处大干快上的场面,秦岭南北你追我赶的竞赛气势。公路建设的“大手笔”,绘成了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活动的“大气势”。有力推动了工程建设如期顺利进行。使重点公路建设结出了一个个“硕果”。彰显出劳动竞赛的独特优势,促进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二是结合项目管理实际,劳动竞赛内容更加充实。

“十一五”期间,两大集团公司、宝汉公司、厅外资办、延安、榆林、宝鸡交通局等单位承担了全省绝大部分高速公路建设任务,也是我们开展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的主战场,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总结他们的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十分重视劳动竞赛工作,各项目处的一把手挂帅,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目管理单位的竞赛活动组织机构,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了力量。从建设单位到项目管理处,都把劳动竞赛活动与工程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以劳动竞赛的“六赛”内容为核心,把“六赛”的内容具体融入到工程项目的日常管理中,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把项目任务按阶段筹划,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竞赛内容,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求真务实,使劳动竞赛活动从数量进度型向科学效益型转变,成为了促进重点公路建设强化科学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必不可少的重要抓手,劳动竞赛活动已成为重点公路项目管理单位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劳动竞赛开展有序,推进措施有力,监督跟踪管理到位,是我们广大参建者创造的又一条基本经验。

    活动开展中,各项目管理单位都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和办法,建立了与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考核及奖罚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管理体系统。劳动竞赛使全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各阶段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在建设施工中,各项目管理单位结合项目的特点,开展了以“赛质量、赛进度、赛安全、赛管理、赛创新、赛廉政”为主要内容的,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我们陕南的西汉项目以隧道施工和桩基工程为主体,开展冬季“大干70天”活动,锁定通车总目标,细化剩余工程阶段任务;陕北的子靖、吴子等项目抓紧冬季空闲时间,开展冬季备料竞赛活动,为开春大干做准备;关中的永咸项目利用冬春之际,开展路基尾留工程加快大干竞赛活动,组织路基、隔离栅、绿化工程施工、监理等单位全线展开竞赛,并对在2006年度及冬季大干劳动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交通集团的青兰项目从开工到通车先后开展了8次劳动竞赛活动。先后组织了“冬季大干劳动竞赛”、“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攻坚60天劳动竞赛活动”、“决战60天劳动竞赛活动”等,高强度的劳动竞赛活动全面促进了各项工作。可以说在整个建设期内劳动竞赛活动是一浪比一浪高涨。

    三是围绕目标任务不放松,充分发挥劳动竞赛作用。

    厅党组、厅劳动竞赛委员会非常重视发挥劳动竞赛对重点公路建设的推进作用。为此,我们每年都召开全省重点公路工程建设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各级项目建设管理单位按照省劳竞委和省厅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重点公路建设中心任务,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断创新思路、科学管理,优化计划安排,进一步加强了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工作力度。在冬季大干中,各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变冬闲为多忙,变冬慢为冬抢”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和不同施工项目的具体情况,充分利用冬季农闲和枯水季节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冬季大干竞赛活动,集中人力、设备,突击施工河中桥梁桩基、隧道施工、沿河防护工程水中基础等能在冬季施工的工程。抢抓备料和集中力量抓好征地拆迁工作;提前动手,完善设计,安排招标。所有在建工程还认真开展了对已完工程的质量进行“回头望”工作,使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在减少质量隐患的基础上,进度整体提前推进,这些都为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创造了良好条件。

    各项目管理单位按照省厅提出的工程建设要求,研究分解目标责任书中的各项任务,优化调整施工计划安排,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到建设施工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使具体工程项目在其最佳季节内得以完成,夏季是我们工程建设的最佳时机,各项目建设单位抓住这一黄金施工期,开展大干竞赛活动,“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已成了各施工单位的常态,成为交通建设者的自觉行动。对于年内计划建成通车的项目,项目管理单位统筹规划绿化、房建工程、服务区建设,交通、机电工程等环节,全面实施,保证项目顺利进展,按时通车,解决过去项目存在的附属工程与主体工程不能同期投入使用的问题。通过优化调整施工安排和劳动竞赛的促进作用,大多数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初步做到了路基、桥梁下部施工避免雨季影响;保证成型路基在铺筑沥青路面前能沉降稳定半年以上;沥青路面施工确保在夏季高温时进行;通车时绿化工程已见成效,沿线设施满足通车服务要求;工程施工与气候条件更加合拍,适应了质量对工期安排的要求。

    四是劳动竞赛活动求真务实,成效显著。

    “十一五”期间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最多的时期,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们在高速公路建设上改变思路,紧抓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加大高速公路建设的投资力度,抢开建设项目,两年新开15条高速公路项目,扩大了建设规模基础,使高速公路步入大发展的快车道,完成投资之多、建设规模之大、里程增幅之快,连创新高。全省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抓住加快发展不放松,围绕中心任务开展竞赛活动,使全线项目呈现出大干快上的热烈场面。靖安、榆蒙、黄延、西柞、青兰,咸永、渭蒲等高速公路提相继成通车,2010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达到了3400公里,完善了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十一五”期间我们还前提10个月建成了世界级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去年是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最多的一年,有21个在建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在重点公路项目全面深入开展,高潮迭起,我们的高速公路建设投资突破500亿元,新建成高速公路600多公里,无论是完成投资数,还是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投资比例,均创新的纪录,这是我省交通建设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劳动竞赛活动还强化了建设施工管理措施,使工程质量稳中有升的好势头。

    在竞赛中发挥了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在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永咸项目的米峻,西汉项目的王航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们的厅长冯西宁(在交通建设集团期间)、还有石飞荣、边世斌、韩熠、孙己龙、袁卓亚、孔庆学、徐增友等工程管理、设计人员荣获省部级劳模模范;去年我们高速集团董事长靳宏利同志也光荣的授予全国劳动劳模,本次大会省劳竞委和省厅联合表彰在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中成绩突出的36个先进单位(集体)和43名先进个人。他们都是勤奋战斗在建设一线广大交通职工的佼佼者,是时代的楷模,在这些先进典型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交通人胸怀大局、勇于开拓创新,不怕艰难,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厅劳动竞赛委员会也连续多年被省劳竞委授予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今年被授予“十一五”期间全省劳动竞赛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十一五时期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益于厅党组正确领导和省总工会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各建设单位的不懈努力,得益于重点公路项目全体参建职工的有力配合。

    五、严格目标考核奖惩,激发了劳动竞赛活力。

    重点公路项目劳动竞赛中提出的赛质量、赛进度、赛安全、赛管理、赛创新、赛廉政的“六赛”内容,体现着公路重点工程建设的内在要求,劳动竞赛目标任务考核是保证重点公路工程劳动竞赛目标实现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手段。各项目管理单位以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了竞赛实施办法和考核细则,建立了一个科学、公平的竞赛平台,使各施工单位能够公平竞争,极大地调动各方建设的热情,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我们的竞赛活动不断创新方式,与项目的进展、阶段任务的完成、考核结果、信用评价等挂钩,每个阶段和每个专项竞赛的结果现场兑现,有些单位劳动竞赛活动实行“每日检查、每周考核、每半月评比”制度和“阶段目标责任分解法”,以目标考核为依据,评选出来的先进,让每个参加项目建设的单位心服口服。各项目注重了竞赛活动的宣传,做到人人皆知,通过宣传栏、红黑榜等把竞赛活动的内容、要求、竞赛结果,通过快报、快讯等内部宣传刊物,向各参建单位公布,加强了竞赛活动宣传力度,鼓励先进,树立了典型,同时也鞭策后进,促进各施工单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营造大干快上的火热气氛。我们厅劳竞委办公室及时将劳动竞赛中的先进人物和受表彰的先进事迹通过《陕西交通报》向全省交通系统进行宣传,激励了广大建设单位和劳动者的工作热情。

 

    同志们,“十一五”的辉煌成就将要成为历史,站在新的起点,展望“十二五”未来,我们仍就任重道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要投入1700亿元,新建高速公路2000公里以上,2012年我省高速公路突破4000公里,2015年突破50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今年是“十二五”交通发展的启动年。按照省厅提出的“适度超前,实现率先发展。投资规模不降、发展速度不减”的工作思路,我们的重点项目要继续做好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劳动竞赛活动, 通过开展 “六赛一和谐” 劳动竞赛活动,促进我省重点公路建设的理念创新、管理水平、技术创新,不断提高重点公路建设的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在全省再度掀起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劳动竞赛热潮。促进重点公路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一、 紧扣交通大发展主题,坚定信心,掀起劳动竞赛大干高潮。

    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还要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保持投资规模不降、发展速度不减,要确保完成交通投资560亿元以上,高速公路建设安排项目15个,在建规模约1400公里,建成千阳-宝鸡、商州-西安、西安-铜川、西安-宝鸡改扩建兴平-宝鸡段、白河-安康、汉中-略阳、洛南-岔口铺等7个项目,建成通车里程400公里以上,总里程达到3800公里。在当前国家正加紧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宏观调控趋紧的经济环境下,公路建设与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节能环保、资金筹集等方面的矛盾越来越凸显,加快发展的难度加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为艰难,在成就和困难面前,我们首先要解决一个思想认识问题,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十二五”是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矛盾凸显期和转型攻坚期,但机遇大于挑战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公路交通大发展、大提升的态势没有改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仍是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旋律。目前我们所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相信我们交通团结一致,奋发拼搏,一定能克服当前的不利因素,化困难为动力,使我们的重点公路建设向更好更快更强迈进。“十二五”,可以说是我们陕西交通第二个“黄金发展期”,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可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在强化管理、加快进度、提高质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为此我们继续在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和省厅联合制定了《陕西省“十二五”重点公路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方案》,为陕西交通建设营造了一个加快发展的大好氛围,这是我们圆满完成 “十二五”重点公路工程建设任务的强有力保证,也是调动广大建设者积极性的一种有效形式,是指导我们开展好“十二五”期间的劳动竞赛活动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凝聚参建各方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聚集了建设者的力量和智慧,掀起大干的热潮,保证了各个建设项目的圆满完成。

    二、 要突出“六赛一和谐”竞赛主题,扎实有效地推进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

    陕西省“十二五”重点公路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将紧紧围绕加快全省重点公路建设这个主题,结合省交通厅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提出了赛质量、赛进度、赛安全、赛管理、赛创新、赛廉政,创建和谐工程的“六赛一和谐”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一是要在工程质量竞赛中,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开展工程质量“零缺陷”活动,对工程质量实行全过程的严格控制,确保“优良工程”目标,努力打造国优、省优精品工程。二是要在工程进度竞赛中,严格按照合同工期要求,在保证质量及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三是要在安全生产竞赛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安全责任制,不出重大伤亡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在项目管理竞赛中,不断提高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使项目管理更为科学;五是要在科技创新竞赛中,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科技攻关活动,研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六是要在廉政建设竞赛中,严肃纪律、廉洁从业,不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七是在创建和谐工程中,开展“文明班组”、“文明施工员”等竞赛活动,不拖欠职工及农民工工资,努力打造绿色工程、环保工程,确保建成“生态环保”的高速公路。劳动竞赛的内容也正是公路重点工程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圆满完成任务的可靠保障。

    三、要把全员参与和树立典型相结合开展劳动竞赛。

    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对劳动竞赛作用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竞赛活动就是要挖掘各方的生产潜力,通过竞赛激发各方的潜能,重点项目开展竞赛活动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我们根据高速公路建设的各个环节,扩大了“十二五”期间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的参赛范围,在原有的参赛范围基础上,把咨询、质量监督、造价管理也纳入到竞赛范围,使竞赛活动深入到公路建设的每个环节中,可以说是全员参与了,这更有利于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促进各单位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的工作潜能和创造性,促进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优质高效完成本岗位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劳动竞赛与培养、选树劳模和宣传、弘扬劳模精神相结合,在职工广泛参与的基础上,充分调动职工开展技术攻关、技术交流、技术开发等技术创新的积极性,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发现、选拔各个岗位的优秀人才,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造就一批能工巧匠,典型的培养不是朝夕之事,还要我们给先进典型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要在竞赛活动中长期磨练,工作中予以重担,这样树立起来的先进人物才能经得起实践的考验。我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在竞赛活动发挥典型的示范力、感染力和号召力,为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发挥作用。大力宣传劳模人物的先进事迹,用典型的工作示范职工,用典型的事迹感染职工,用典型的精神号召职工,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以此来带动和激发全体参建者的劳动热情。对那些在全省重点公路建设中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相应的荣誉和奖励,通过报刊、表彰会等形式,向社会展示全省交通系统的风采和交通人的良好形象。

 

    四、 发扬交通行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今后的交通建设目标仍然是加快以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我们的劳动竞赛活动还要紧扣“加快”这个主题不放松,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我们在交通工作实践中凝练出了“大爱在心、为民开路”的交通精神,这种精神会使们让我们面对困难越大,任务越重,我们的意志就越坚定,要用我们交通行业特有的精神去攻克建设中的拦路虎。我们开展的竞赛活动本身蕴藏巨大精神力量,我们的项目要在狠挖掘潜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广泛持久地开展竞赛活动,把 “六赛一和谐”竞赛内容,溶入到竞赛活动的各个环节,使竞赛活动贴近工程的实际,与工程的进度相一致,贴近建设各方,与施工单位的需求相一致,贴近广大职工,与职工成才要求相一致。劳动竞赛活动的实质就是激励器,通过竞赛活动,把各方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把我们交通的行业精神体现出来,今年是建党90周年,全社会都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在异常的艰难困苦条件下,由弱到强,最终取得了全中国的胜利,靠的是什么,就是一股精神。用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们在公路建设的困难面前,也需要行业精神做支撑,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这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把“大爱在心、为民开路”的交通精神溶入到竞赛活动中,贯穿到项目管理中,体现到职工的工作中。转化成强大的工作动力,投入到我们项目建设的各各个个方面,推动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任何困难都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五、 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促进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我们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中,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体会到了劳动竞赛活动是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的有效形式,是促进项目建设的有效手段。劳动竞赛是职工广泛参与的活动,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管理功能,通过调动职工生产的积极性,激发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把各方被动地接受管理,转变成积极参与管理,来实现项目管理的优化。降低管理成本,我们项目要通过劳动竞赛这样的形式,细化建设管理,把于省厅提出的各项质量保证措施、进度计划安排、现场安全管理融会到劳动竞赛的活动中,在竞赛中实现管理,在管理中指导竞赛,特别是把项目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作为竞赛活动的重点,采取劳动竞赛的形式动员职工完成、超额完成工程建设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工期、加强环保意识和提高管理水平。首先,提升建设定位和质量标准。在竞赛活动中倡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以人为本,随时审视工程建设的各个方面,把安全、环保、和谐、耐久、节约等方面要体现在竞赛的内容中,不断优化完善竞赛方案。其次,劳动竞赛活动作为项目管理的补充,起着拾遗补缺的作用,在管理中的遗漏环节,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不断完善项目管理细节。第三,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对项目管理的进行深化,通过“赛管理”全面提升项目的管理水平,创新管理制度,使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各项工程、各道工序,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确保工程整体、均衡、连续顺利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和总体工程进度。第四,通过劳动竞赛细化现场管理,使现场施工安全得到可靠保证。第五,我们通过劳动竞赛这个载体,有效地激发各方建设者的竞争意识,将各项控指标量化到竞赛考核指标中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标段、班组,鼓励施工单位高质量地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促进项目的管理工作的提升,促进合同条款的落实。第六,要在竞赛活动中培养和锻炼一批文武双全的项目管理人员。实践出真知,在竞赛中为管理人员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发挥管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积累实践经验,造就优秀人才,使项目建设成为我省公路持续快速发展的人才储备库。

    六、 坚持改革创新,细化竞赛内容,促进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劳动竞赛具有很强的竞争性,这就要求在竞赛中不断创新,我们要在以往的竞赛经验上,不断改革创新竞赛形式,才能使竞赛活动保持活力,我们“十二五”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方案有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增加了5项一票否决内容,(1)未成立劳动竞赛机构,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在年度项目建设中出现等级安全责任事故,质量事故和廉政问题的项目,责任单位及其有关负责人不能参加评选,先进个人名额适当减少。(3)拖欠工资,造成不稳定因素的。(4)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5)项目出现大量各类上访事件处理不当的。这几项关键指标,是我们省劳竞委和省厅在“十一五”劳动竞赛中总结出来了的,这也算是我们省厅在劳动竞赛中的一项创新吧,希望各建设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同,要把这几项指标细化到各自单位的劳动竞赛方案中。现在我们全省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所在施工环境千差万别,各项目开展劳动竞赛中要避免千篇一律,更不能照葫芦画瓢,要与各项目的特点相结合,需认真深入地分析研究,明确目标,找准关键点和切入点,突出重点,开展符合自身实际的竞赛活动。要从项目当前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项目特点制宜地确定竞赛活动的内容,细化活动方案,针对工程施工中的重点、难点,要以改革的精神,大胆创新竞赛形式,要打破常规,要敢于尝试,敢为人先,创造性地开展竞赛活动,才能标新立异,就能解开工程中的难题,以“六赛一和谐”为竞赛主线,充实竞赛的内容、细化竞赛的指标,从形式到内容都要与项目的实际情况相统一,最大限度地满足工程建设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竞赛活动的促进作用。使竞赛活动载体新颖、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效果明显,切实发挥竞赛活动的作用。促进项目又好又快地发展。

    同志们,2011年必将是工作任务异常繁重、面临的挑战异常巨大的一年,所有参建人员都必须做好打苦仗、硬仗的思想准备,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投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去。我坚信:只要我们全体建设者拿出百倍的信心、付出百倍的努力,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就一定能突破一切艰难险阻,胜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最终实现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厅提出的项目建设目标,谱写“十二五”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