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队伍,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18:03:12 点击量:2511

(一)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厅党组《任务清单》。在厅直系统全面推行党支部“1421”工作法,深化“走在前列、做在实处”“走出机关、联学共建”“1+1+X”主题党日活动等,努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堡垒、推进发展的先锋。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将夯实基层基础作为找准发展症结的基本点,层层把关报实情、级级负责用真功。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突出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积极推动“三项机制”落实落细,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认真落实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请(休)假等干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突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三)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和厅党组《措施》,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强化作风保障,工作中要突出“勤”,重点工作要勤推进,突出问题要勤于解决;要突出“快”,想在前,干在前,立说立行,马上就办;要突出“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督导,严格问效;要突出“实”,谋事干事都要实打实,要真抓实干,在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突出“精”,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精心谋划的工作措施,还要有精准到位的工作效果;要突出“细”,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细致、抓深入。大力弘扬埋头苦干之举,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以实干快干破除千难万难,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等专项治理,既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不放手、不松劲,还要重点关注日常养护、房建、信息化等领域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发现一个就集中力量查处一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完善厅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发挥正反面典型示范、警示作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核心价值观宣贯和行业文明创建工作,选树各类先进典型。加强交通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最美交通人”选树推介活动、第十五届“读好书、爱本职、献交通”读书活动。持续推进行业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树立交通运输行业时代新风尚。

同志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篇章需要新作为。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昂扬向上的姿态、攻坚克难的韧劲,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奋力谱写陕西交通运输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