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高品质生活,大力推进人民满意交通建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18:02:14 点击量:2342

(一)扎实推进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一是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拓展建制村“两通”成果。鼓励各地通过延长公交线路、增加班线客运停靠点等方式,不断扩大建制村通班车、通公交服务范围,提升农村客运服务水平。二是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示范县创建,积极培育创建示范市。开展“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有序实施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以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为重点,因地制宜升级改造技术等级偏低的县乡公路。以促进产业开发、服务农民增收为重点,加快建设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以通客车、通校车、通旅游客车路段和临崖、临水路段为重点,完善安防设施,整治危桥。有序整治县乡公路中的特坏路。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交通需求和资金筹措能力,合理确定实施项目,列入今年投资计划的,原则上要在上半年实质性开工建设。

(二)大力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一是全面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交通保障工作。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精彩圆满”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组委会交通保障部要积极做好保障车辆筹集和驾驶员培训工作,落实好交通服务、交通运行的组织管理,保障好与会人员、物资运送。各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在人员、物资等方面给予支持。西安市作为主赛区,要发挥属地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开闭幕式、“双先”表彰活动的交通保障工作。二是改进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深化星级客运站创建,鼓励“站商结合”、支持客运站拓展旅游集散功能,拓展定制客运、旅游客运和商务包车等服务模式继续推进“司机之家”建设。鼓励客运企业开通景区直通车、一日游、旅游专线等。大力发展联程联运、一票到底等客运组织形式加快公交都市创建,有序发展城际公交,着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做好春运等重点时段运输保障工作。三是提升公路运营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养护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公路管养水平。开展路政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做好公路保畅工作。全面深化“厕所革命”,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公路危旧桥梁改造行动,做好陕西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继续执行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等优惠政策。开展ETC服务提升活动,拓展应用场景,不断提升ETC服务水平。

(三)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严格客运行业防控。督促客运企业对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分级防控指南,全面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以及“两站一场”、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要求。二是严格进口冷链运输环节防控。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原则,督促冷链运输企业在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环节,做好车辆、集装箱等运输工具的预防性消毒和作业人员的个人防护,严格查验海关通关单证并如实登记承运货物等信息,配合做好信息动态追踪和溯源,要求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在运输过程中开箱。三是严格从业人员监测防护。对一线从业人员全面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要求,增加测温频次,做好健康监测,督促重点岗位从业人员执行属地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四是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机构多渠道监测预警,切实落实“四早”措施,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有效控制和处置突发情况。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