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汉中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汉中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01:07:59 点击量:1367

87日,汉中市在全省铁路沿线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对汉中境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赵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周景祥出席并讲话。市发改、公安、自然资源、住建、城管、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和汉中车务段负责人,以及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勉县、宁强、略阳、镇巴、佛坪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周景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铁路沿线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二是完善整治方案。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工作措施,确保1230日前整改到位。三是压实工作责任。铁路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直部门要落实行业责任,市交通运输局作为联系铁路部门的牵头单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四是加强协调配合。点线结合,共同发力,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由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总负责,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相关单位、镇村共同配合,形成合力,建立良好的路地关系。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宣传、引导和发动工作,引导教育铁路沿线群众遵守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25日之前通报各县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必要的督导,结合召开现场会的方式,了解进展情况,推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汉中车务段、市交通运输局分别通报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做了安排。

截止目前, 汉中市境内西成高铁沿线共排查安全隐患34件。累计完成整治27件,销号率为79.4%,剩余7件,其中:汉台区3件、洋县1件、勉县1件、宁强县2件。

汉中市境内普速铁路沿线共排查安全隐患171件。累计完成整治130件,销号率为76%,剩余41件。铁路部门新增排查涉铁专项隐患112件,加上前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41件,目前全市共有153件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需要整治,其中:汉台区7件、城固县28件、洋县2件、勉县21件、西乡县47件、宁强县27件、略阳县17件、镇巴县4件。

涉及阳安铁路沿线封闭网网口封堵144个,其中;城固县8个、洋县7个、勉县29个、西乡县54个、宁强县46个,增设人畜通道及下穿立交26处、网外修路2040/13处,改造既有桥涵2处。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落实。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