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安绕城分公司多措并举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交通集团绕城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7 19:33:23 点击量:1328

近年来,西安绕城分公司从“制度、奖惩、培训、要点、品质、效率”六方面入手,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制度建设。分公司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于2018年出台了《西安绕城分公司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规范了签发批转、审核负责、痕迹管理、奖优评差等运行管理机制,促进了基层政务信息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

严格考核激励。分公司建立信息通报和考核制度,坚持每年度对信息宣传情况进行通报,对未完成信息报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对获取采用的稿件兑现奖励,对宣传报道和政务信息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在分公司范围内通报表彰。建立政务信息“积分制”,并定期在“经验交流群”、“业务工作群”内更新发布,分享优秀信息、通报存在问题、讨论好的做法,实现了政务信息动态通报、实时约稿,促进了政务信息“比帮赶超”。

强化队伍建设。针对信息员队伍业务水平不均衡、政务信息宣传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分公司在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形式的同时注意转变工作思路。在“提纯练精”培养业务过硬信息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移动微端将培训的对象延伸至全员,通过在所、站不定期组织的“小课堂”、“微培训”持续为政务信息队伍充实“新鲜血液”。2018年至今每年前十名政务信息优秀通讯员的更换率为60%,获奖积分也由原来的20多分提升到近40分。

把握报送重点。在总结、归纳历年政务信息发表情况后,分公司印发了《西安绕城分公司年度政务信息报送要点》,明确每年各业务科室、各单位政务信息报送的重点。要求各级信息管理员积极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经常浏览上级主办的网站和报刊实时了解近期上级关注和主要的工作动态,力求做到“日常工作实时报、重大信息不漏报、动态信息不迟报、特色亮点及时报”,积极主动服务于中心工作,为各级领导提供及时、准确和全面的信息服务。

挖掘信息深度。组建“绕城政务信息经验交流群”,方便信息员之间交流心得取长补短,探讨、挖掘、提纯出高质、新颖、特色的政务信息稿件。分公司要求采编、报送信息必须本着“全面、准确、客观、及时”的原则,坚持政务信息三级审核批转、办公室集中复核上传的审查机制持续“提纯练精”信息,推行政务信息分级奖励、激励机制,加大对省级及省级以上媒体的奖励力度,极大的推动了分公司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在交通运输部网站发表政务信息20余篇,在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省公路局官网发表信息110多篇。

提升审批效率。分公司办公自动化平台将政务信息审批功能添加进日常工作模块,通过网络终端、移动客户端在线编辑、上传,即时审改、流转,规范审批流程、提高信息时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