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9:19:58 点击量:17092

7月28日,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公尚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宝鸡市交通运输工作持续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目标,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组织复工复产,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建设任务。截至6月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6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112亿元的55.9%,总体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截止目前,高速公路方面,宝坪高速全线路基桥涵工程基本完工,控制性工程清水河特大桥实现全桥合龙;太凤高速除跨宝成铁路的凤州3号桥外,全线路基桥隧和路面底基层、基层已基本完成;旬凤高速宝鸡市境内段路基基本贯通;关环、麟法高速已于6月28日正式开工。国省干线方面,G244陕甘界至两亭段建成通车,S212草凉驿公铁立交改造由市公路局承担的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西宝中线眉县段完成上面层铺筑。农村公路方面,陇县东县路主体建成,岐山县祝家河1、2号桥建成通车,千阳县千河大桥主体完工,陇县神泉桥、凤县二郎沟桥建成通车,陇县西庄河桥、凤县寺河桥主体建成。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局党组带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方面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围绕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快复工复产,夺取了大战大考的胜利,交通项目建设实现了“双过半”。2020年的下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窗口期,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来审视谋划各项工作,及时围绕年度预定目标和工作任务,扎实寻找差距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稳投资抓项目”机制,确保实现年度112亿元的投资目标,确保县县通高速任务的完成,关环、麟法高速要按时完成合约签署、机构组建、设计审批、筹融资等工作,尽快掀起大干热潮;要加快推进北绕城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城区段市政化改造、S219宝鸡市区至凤县黄牛铺和G310国道蔡家坡到宝鸡西一级公路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要站在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化大城市的角度,紧紧围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高标准完成“十四五”交通规划;要及时对照国检标准,明确阶段目标,出色完成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各县区要全力巩固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工作成果,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公交都市创建办和公交公司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强化措施,力争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快综合执法支队的组建,加快人员转隶等手续办理,力争8月份挂牌成立;要持续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按照新修订的《网约车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市场,净化网约车运营市场;要切实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员队伍的思想和技能水平建设,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要扎实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公路畅通。同时,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以实干担当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