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关环和麟法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7:13:04 点击量:8235

7月24日上午,宝鸡市政府召开关环和麟法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动员全体参建单位和沿线县区政府,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延兵,宝鸡市副市长张礼涛,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亓超、中国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徐志国、中国能建西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宁强等参加会议,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主持会议,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公尚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两个项目是宝鸡市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建设总里程120公里,估算总投资124.6亿元,建设工期四年。以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葛洲坝集团、中能建西北电投、中铁建西北投资公司等13家单位作为社会投资人负责项目筹融资、建设等工作。

会上,宝鸡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葛洲坝集团、中能建西北建投等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宝鸡市交投公司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葛洲坝集团、中能建西北建投等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岐山县政府、扶风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公路研究院、西安天穹勘测信息有限公司、项目公司筹备组等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发言;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亓超、中国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徐志国分别讲话。

党延兵在讲话中指出,关环和麟法项目是我省今年计划开工的六个高速项目中的两个,也是交通领域近几年由市级牵头的第一批PPP项目。项目投资人要加快组建项目公司,尽快完善后续相关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规格要求,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在PPP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意合理规划安排好工程节奏,选择实力强、有信誉、能打硬仗的施工队伍,树立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省交通厅将对项目加强指导帮助,加大监管力度,严肃信誉考核,与各方一道共同为两个项目保驾护航。

张礼涛要求,各有关县区、部门、参建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项目作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各县区要做好征地拆迁、环境保障,交通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项目参建各方要加强协作,高效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掀起大干热潮,齐心协力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