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加快推动我省请求国家支持交通事项的落地落实

省政府与交通运输部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陕西交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3:53 点击量:6241

7月7日,交通运输部和陕西省政府共同召开视频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我省请求国家支持交通事项的落地落实。部党组成员王志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汇报我省请求国家支持交通事项进展情况。
      杨育生首先汇报了我省请求交通运输部支持事项,重点就国家铁路网、高速公路网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规划布局对《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提出了有关建议,希望交通运输部同意提前启动实施部分“十四五”规划项目,持续加大西部地区交通发展支持力度。杨育生表示,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省安排部署,加强对接、盯紧落细,全力推动我省请求支持的项目能够加快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和未来30年陕西交通发展蓝图,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奋力开启陕西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就我省所提请求支持事项进行了逐一回复。
      赵刚指出,多年来,交通运输部始终从交通强国建设大局出发,全力支持陕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重大交通规划制定、行业发展政策设计、项目资金计划安排等方面,给予了陕西诸多的帮助和支持。赵刚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对陕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对陕西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交通运输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积极推动我省请求事项的落实,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部的政治自觉和扎实作风。赵刚提出,一是继续深化部省合作,携手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二是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关注陕西发展,倾力支持陕西交通追赶超越,在制定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规划时,能将更多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重要通道、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能将我省沿黄公路等发展基础好、串联地区多、带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项目列入国家公路网,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倾斜。三是继续以解决当前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交通建设。
      王志清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陕西交通运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多项工作走到了全国前列。特别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三个经济”都与交通运输休戚相关。王志清强调,一是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希望陕西进一步发挥好交通运输枢纽优势,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力保产业链正常运转、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有序;要坚定不移抓好交通运输“新基建”,用先进技术为传统基础设施赋新能,让交通运输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要利用好当前施工黄金期,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的缺口补回来,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高质量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希望陕西能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对标对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真正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加快构建贫困地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三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扎实做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和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规划涉及六个行业和六种交通方式,时间跨度长,要注重统筹、加强融合、注重联接,希望陕西扎实抓好省级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推进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各方参与,加强试点示范,努力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陕西智慧经验。四是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深入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希望陕西大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继续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谋划推进一批综合客货运枢纽等重大工程。五是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随着汛期到来,特别是山区,暴雨和公路塌方等事件频发,要持续转好安全生产。
      部总工程师汪洋,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胜仁、二级巡视员鲁会劳、总规划师姬建锋;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渭南市副市长杨嵩;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省铁路集团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