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宝鸡:公交出租齐上阵 爱心送考助梦想起航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0:58:40 点击量:17052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推迟的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们将奔赴考场,接受自己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检验。为了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近几日,宝鸡市公交公司和各家出租车企业纷纷举行爱心送考活动,为即将考试的学子们献上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关怀与爱心。

350余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

近日,宝运出租车公司、玉祥出租车公司、信达出租车公司、秦龙出租车公司、金龙出租车公司、新发出租车公司和吉利出租车公司等多家市区出租车企业纷纷组织高考中考期间的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献出来自“的哥的姐”的一份爱心。多年以来,宝鸡市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活动已从一开始的需要集中动员,到现在许多出租车驾驶员踊跃报名参与送考的转变。前挡风玻璃贴着“爱心送考”标识、后视镜上绑着丝带的出租车也成为了每年夏天的一道靓丽风景,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肯定。

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宝鸡市区共有15家出租车公司加入爱心送考队伍,为全市莘莘学子提供便利。“宝鸡市出租车公司先后有350余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提醒咱们广大考生,如果在市区看到有明显的爱心送考标志的出租车,如张贴有“爱心送考车”车贴,或悬挂红黄丝带的车辆,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宝鸡市出租汽车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

公交车加入爱心送考“大军”

日前,笔者从宝鸡市公交公司了解到,高考、中考期间,所有考生本人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各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公交公司还将对各学校前来联系的高考、中考租车业务在费用上给予相应优惠。此外,为做好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公交运营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平安、便捷的乘车环境,市公交公司结合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在合理增加主干线路及考点学校周围线路运力的基础上,采取高峰车、区间车等科学、灵活的调度手段,满足考生乘车需求,同时加强各条线路的运营巡查、疏导和指挥,以便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保障良好运行秩序,助力高考、中考的顺利进行。

因高考、中考期间,斗中路北段、创新路南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个别公交运行线路也会有所调整。届时,经过斗中路北段的1路西关至行政中心方向由东风路与吉祥路丁字路口右转,经吉祥路、如意路、宏文南路、宏文路绕行,行政中心至西关方向由宏文路与斗中路十字直行,经宏文路绕行;22路由宏文路与斗中路十字直行,经宏文路、宏文南路绕行;34路由斗中路与大庆路十字左转,经大庆路、宏文南路、金台大道环线调头运行;经过创新路南段的28路、61路由渭滨大道与天玺路丁字路口左转,经天玺路、高新大道绕行;85路由高新二路与渭滨大道丁字路口右转,经渭滨大道、学子路、高新大道绕行。

爱心送考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由于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第四版)要求,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车辆消毒通风,保持车辆清洁卫生,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规范服务、文明礼貌,全力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提供安全的乘车服务。

同时,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号召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不乱停乱放,在考场周边不鸣笛,为考生提供畅通的出行环境和安静的考场环境。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