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咸阳市银西高铁暨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咸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01:41:15 点击量:12812

7月1日,咸阳市银西高铁暨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在咸阳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宁主持,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咸阳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铁西安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步宜安排部署了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锡夏通报了银西高铁安全隐患整治、站前广场和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情况。
      最后,王飞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全力加快银西高铁配套广场建设。二是明确治理任务。结合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方案和计划,迅速展开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三是夯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对本辖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任务分解下沉,夯实治理责任,逐级推动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是抓好宣传发动。积极开展铁路环境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社会公众对铁路的安全保护意识,教育引导沿线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铁路安保工作。五是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大综合治理工作的跟踪督办和指导协调力度,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六是坚持治用结合。各县市区政府要以这次隐患整治为契机,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前提下,利用空闲地、撂荒地、拆违治乱后的公共用地等土地资源,通过借地还绿、治用结合等方式,广泛开展护绿复绿,全面提高铁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打造铁路沿线“流动风景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