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来源:陕西交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23:04:48 点击量:7206

 6月28日,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动员会在麟游县举行。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发布开工令,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分别讲话,中国铁建副总裁王立新、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董事长陈晓华发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延兵、厅总工程师杨文奇,省级有关部门、宝鸡市相关领导,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简称关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简称麟法)两个项目,打包为一个PPP项目进行建设实施,工程设计标准均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项目总建设里程120公里(其中,关环全长74.412公里,麟法全长46.225公里),总投资124.6亿,建设工期四年。项目建成后与连霍、菏宝和眉太三条高速公路相连,使得宝鸡市高速公路由放射状结构升级成了网络状结构,把机场、港务区、城际铁路站等有机联系,对强化宝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杨育生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胜收官之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重心不移、靶心不偏、焦点不散,聚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实现“五通”目标;聚焦促投资稳增长,确保交通投资高位运行。他强调,麟游至法门寺和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项目是今年我省计划开工的6个高速公路项目中最早实现开工的项目。省交通运输厅将全过程予以大力支持,确保把两个项目实施好,宝鸡市要积极探索,强力推进,创出宝鸡经验。同时,各参建单位在今天开工动员会后尽快组织进场施工,形成大干局面,加大筹融资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品质工程,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过硬的作风。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迅速掀起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开启陕西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为全省“促投资、稳增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三个经济”提供高质量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前,徐启方、兰建文、杨育生、惠进才、党延兵等还分别与中国铁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负责人座谈,双方就加强项目合作、优化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杨育生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