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安康市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安康市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9:36:10 点击量:9580

乘坐公交车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为了提高公交车辆安全生产运营工作的处置和保障能力,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安康市公交公司组织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公交车静态安全和动态安全三部分。演练中,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驾驶员突然闻到车内有异味,发现车辆尾部发动机舱在冒烟,驾驶员随即打开紧急双闪灯,启动车内智能监控报警,向公司智能调度中心报警,并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前后车门,疏导乘客从前后门有序下车,远离车辆。驾驶员在检查车内无乘客后,下车查看火情,用车上灭火器对准着火点底部灭火,同时拨打火警电话。抢险救援组得知后紧急奔赴现场,开展事故应急救援;事故处理组带领人员现场调查和搜集材料,向公司上报相关情况。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后,安全运营部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现场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油桶灭火实操,驾驶员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使用方法。驾驶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团队的应急管理水平。 ”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