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宝鸡最大公交充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23:24:54 点击量:12627

6月3日晚,在宝鸡市公交公司高新十六路的停车场内,由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和省电动汽车公司承建的公交充电站设备完成安装调试,60台一体式充电桩首次为电动公交车同时进行充电,这标志着宝鸡市最大公交充电站顺利投运。 

自2017年起,宝鸡市陆续投入285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绿色、快捷、舒适、安全的交通工具。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国网宝鸡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合作建设经营充电设施工作,上门服务,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启动枢纽站、停保场充电设施建设和供电工作。2019年7月31日,宝鸡公交公司、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国网电动汽车陕西公司共同签署充电设施建设合作协议,拉开充电设施大规模建设的序幕。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主任左墨介绍,今年建成投运的充电桩分布在宝鸡两个公交大型停保场和四个枢纽站,总计168个,配电容量为9550千伏安。由国网电动汽车陕西公司和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共同实施。新建成的宝鸡市最大公交充电站的科技亮点是采用充电堆科学分配功率,极大缩短了充电时长,提升了充电设备的利用率,为充电用户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

下一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还将围绕全市智慧交通发展规划,以绿色物流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加强配套电网规划建设与运维,应用智能电网、物联网和交通网技术,提升车联网平台开放性和公共服务能力,支撑与社会运营商的互联互通和互利合作,引导更多的客户享受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出行。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