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水阳分公司全面开展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专项行动

来源:水阳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2 17:36:46 点击量:1425

    为进一步巩固和防范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治理成果,持续稳定推进治超长效治理工作机制,水阳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全面开展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专项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水阳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保安全、抓治超就是防事故”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设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红线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全面宣传动员,确保专项行动规范、有力、长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治理超限超载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宣传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为专项行动打下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基础。

    三是加强入口治超工作。严格按照“保畅优先,安全第一”和“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原则切实做好收费站客货分道行驶工作,引导货车有序进入检测车道,“一车一杆”规范检测,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强化特种车辆、车辆运输车和大件运输车辆的检测与核查,做到“超限禁入,合法畅行”。

    四是加强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主动同当地公路部门、高速交警的沟通协调,结合实际情况,完善联合执法报告制度,按照“一对一就近处置”的原则,明确查获超限车辆的报告对象、报告方法及渠道,确保治超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