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杨育生厅长调研宝鸡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抢抓机遇谋发展 加快织就“交通网”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18:20:51 点击量:4983

5月14日至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在宝鸡调研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宝鸡境内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座谈会。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参加座谈会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薛生高参加调研。

近年来,宝鸡市坚持交通先行、交通强市战略,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城市目标,抢抓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13公里。2020年宝鸡全年计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投资总规模1013亿元,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高速公路除在建太凤高速、旬凤高速、宝坪高速、眉太高速外,即将开工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宝鸡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掀起大干热潮。

调研中,杨育生一行先后前往旬凤高速6标杏林塬隧道、7标石沟隧道、8标2#梁场、9标路基,宝坪高速清水河特大桥、宝鸡南互通立交、神沙河大桥、天台山隧道,太凤高速田坝互通立交等处,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县县通高速这一目标,紧抓施工黄金期,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力争全线尽快形成大干局面。参建单位要加强施工力量,抓紧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同时要抓好安全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

截止目前,太凤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75.57亿元,太白至田坝段路面水稳基层已完成,田坝至凤县段除部分控制性工程外路基桥隧工程已基本完成,控制性工程梁子坪隧道预计7月上旬贯通。旬凤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92.23亿元,土建工程形象进度过半,路面工程正加紧备料,后续房建、机电、绿化等工程已进场施工。宝坪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全线路基土石方、防护排水、桥梁工程基本完成,清水河特大桥右幅边跨和中跨已合龙,神沙河大桥右幅合龙,天台山隧道累计掘进26082米(单洞),其余15座隧道全部贯通。眉太高速完成5座拌合站、4座湿喷站、6座试验室、监理单位中心试验室、5座钢筋加工场主体建设,控制性工程太白隧道、衙岭隧道正加紧施工。

座谈会上,在听取宝鸡市交通运输工作和连霍高速市区段市政化改造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杨育生要求,宝鸡要深刻理解加快项目建设对稳增长的重大意义,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找准定位,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一批交通项目。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大施工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惠进才表示,宝鸡将抢抓机遇,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规划,积极解决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地关心宝鸡交通事业发展,在我市城际铁路、连霍高速市区段市政化改造、北绕城高速、以及危化品运输通道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宝鸡将进一步重心下移,紧盯落实层面,抽调专班、责任到人,全力做好环境保障,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度。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