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脱贫攻坚验成效 交叉核查促提升 ——宝鸡市开展全市镇街和建制村“两通”情况交叉核查工作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00:41:05 点击量:4574

为决战决胜交通脱贫攻坚,巩固和提升通村公路和通村客车服务水平,5月11日,宝鸡市召开全市镇街和建制村“两通”情况核查工作布置会。
    按照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全市镇街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情况核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宝鸡市运管处、宝鸡市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从5月11日至5月20日对全市镇街和建制村“两通”情况进行交叉核查。此次核查由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组成核查组,针对各县区建立的通县区、乡镇、建制村对外连接通道的“三本台账”、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及建制村所辖通村公路养护质量进行核查。核查过程中将重点围绕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标准执行、质量及管理、养护责任落实、建设程序执行情况、外围道路交通状况等;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情况;乡镇和建制村优选通达路线及通客车路线安防设施实施情况;随机抽选的建制村管养的通村公路养护质量及“1+7”管理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核查。

近年来,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践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努力发挥先行官作用,高质量建设扶贫路、小康路。目前,全市通村公路总里程已达13848.835公里,全市99个乡(镇)、1159个建制村均已实现100%通沥青(水泥)路、100%通客车。
     会议指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省上确定的标准进行核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要重点核查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车路线安防设施情况,保证沿线群众生命安全,提高客车通行的安全性;要扎实做好全年农村公路的养护工作,促进“1+7”管理落实;要借助此次交叉核查,促进各县区之间的相互学习,切实提升通村公路养护管理质量水平。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