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李小鹏: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推动复工复产 攻坚克难全力完成交通扶贫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交通运输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18:30:14 点击量:34466

3月1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暨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复工复产机制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活动精神,研究近期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决战决胜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依法加强野生动物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监督规则>的决定》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慎始如终、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贡献交通力量。一是继续做好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二是继续加强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做好场站、码头、交通运输工具防疫工作。三是在做好健康管理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四是研究做好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工作。五是加强防控,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六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措施,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七是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八是加快研究补齐交通运输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

会议要求,要加强保通保畅工作,落实好“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等政策。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确保“免费不免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转换磨合期各项工作。举一反三、采取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一是确保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任务。二是扎实完成好“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既定建设任务。三是做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收官工作。四是继续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五是从严抓好督查检查工作,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六是谋划好交通扶贫总结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要远近结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提质扩面,推动农村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统筹2020年后的接续政策,推动农村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严格落实对野生动物运输环节的监管要求,持续关注并积极配合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完善,进一步细化实化野生动物运输管理措施,把好运输实名制关口,完善执法联动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