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2019年我省高速公路路况总体处于优等水平,普通干线公路处于良等水平

来源:省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16:53:42 点击量:2004

近日,省公路局向各公路管理局,省高速集团、省交通集团和各收费公路经营公司通报了2019年全省干线公路路况检评、高速公路桥隧省级抽检巡查以及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质量抽检分析成果。结果显示,我省高速公路路况总体处于优等水平,普通干线公路路况总体处于良等水平,路况质量水平基本保持稳定,桥隧管理总体规范,养护工程质量可控。

路面技术状况检评高速公路10377车道公里,普通干线公路8362车道公里。检测结果显示,全省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PQI均值94.6,整体处于优等,与2018年持平,优良路率99.4%,次差路率0.14%;普通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PQI均值86.66,总体处于良等,与2018年比较略有提升,优良路率80.94%,次差路率8.38%。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质量抽检总体合格率94.3%,关键质量指标合格率97.8%;巡检高速公路12座长大桥梁、5座隧道,桥隧技术状况与管养单位最近一次定检等级一致,规范化管理具有成效。

通报分析显示,我省普通干线公路还存在不少次差等路,路况水平不均衡;高速公路一些路段路况质量水平达到部省督办标准,需要加大养护工程投入;一些管养单位对路面日常小修、预防性养护重视程度不够,投入不足,病害有效修补率低;个别单位桥隧管理落实部省相关制度还不全面,常态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还需强化;养护工程质量控制弱项指标合格率相对较低,需要进一步强化“两化”管理。

省公路局要求各管养单位要运用好检评成果,进一步挖掘分析相关数据,核查研判路况衰减原因,查找桥隧管理不足;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实效。会议同时还就备战“十三五”国检、做好年度“好路杯”考评、冬季除雪保通、加快隧道提质升级等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