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法南城际公司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省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29 01:56:46 点击量:2481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日前,西法南城际公司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自控制性工程开工伊始,公司就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信息公开等相关制度,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领导小组,专项督查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并按照合同文件要求与施工单位、银行签订了工程资金监管协议。在每次月度考核检查时,组织人员通过调阅资料、查看台账、现场走访、核实工资发放等方式对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专项考核。

    此次督查,公司联合项目经理部,以现场约谈各劳务分包企业负责人的形式,要求立即清理不合格劳动用工合同,限时要求各劳务分包企业与农民工重新签订补充劳动用工合同,明确工种区分及不同工种工资标准。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农民工劳动用工合同、工资表、记工表等的审核力度,确保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