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工会

省路桥集团职工科技创新项目亮相第五届陕西省职工科技节

来源:交通工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23:42:47 点击量:5529

11月20日—25日,陕西省第五届职工科技节创新成果展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省22个职工展团参加创新成果展览会,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省交通运输工会筹备、组建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成果展团参加活动。25号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等领导参观了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提出对一线职工的智慧成果要及时申报专利和工法,保护知识产权,加大鼓励职工科技创新。

在交通运输工会展区,最为醒目的是以斜拉桥为门头,主背景为西咸新区立交桥通过延伸到地面为造型,充分体现了交通元素,大家纷纷在此留影合影。展区主要展示了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包括:自主研发的适用复杂地形的黄土地质冲抓铲、桥梁护栏砼智能养生车、桥梁墩柱智能滴灌养生车、路面结构层摊铺支撑模板等11项科技成果,其中有9项申请了发明专利,5项获得了省级工法。每一项发明和技术革新,都具有创造性、科技性和经济性,有效解决了同类高速公路施工过程中的多种技术难题、施工工效和降本增效难题,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陕西省第五届职工科技节主题为“谱写爱国情,铸造工匠魂,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在11月25日下午的总结表彰会上,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宣读并表彰了“三秦工匠”、陕西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作科技节总结报告,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陕西省高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荣获陕西省十大职工创新创业企业。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