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石泉召开

来源:厅公路处 发布时间:2019-11-23 00:26:49 点击量:8301


11月20日,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石泉县召开。会议总结了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成效,对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主持会议并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命名的通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作了《深化改革创新 实施“八大工程” 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赵刚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对于我省全面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精准聚焦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多方支持”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发展结构调整,加快路网提档升级。要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用好督导考核方法,有力保障和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杨育生传达了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提出了“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不足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并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一是补短板,全面巩固交通脱贫攻坚建设成果;二是促发展,统筹谋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助增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四是提服务,持续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五是强管养,创新建立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六是重示范,持续推进典型示范创建;七是夯基础,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现代治理体系;八是保安全,全力打造放心路、放心桥、放心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石泉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安康市、兴平市、西安市长安区、蒲城县陈庄镇作经验交流,并对获得2018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荣誉的兴平市、石泉县、岐山县、城固县、蓝田县、长武县、山阳县、渭南市临渭区、靖边县、西安市长安区10个县(市、区)进行授牌表彰。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供销合作总社、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及有关处室、厅直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韩城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市农村公路处负责人,各有关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县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