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党延兵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治超工作专题会

来源:厅公路处(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00:55:44 点击量:8018

为深刻汲取江苏无锡市“10.10”上跨桥侧翻事故教训,进一步研判分析当前我省治超工作形势,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11月5日,党延兵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全省治超工作专题会议。关中、陕南片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厅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交通运输部对治超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明察暗访情况,听取了各单位治超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目前治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下一阶段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延兵副厅长强调,尽管我省治超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但存在问题也不少,治超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手段少,做好治超工作还需要省市共同推进,相关单位通力合作,持之以恒推进路警联合执法工作。党延兵副厅长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各地要科学研判区域治超形势,积极向市政府报告,集中力量破解目前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集中开展“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公路桥梁安全检查,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做好独柱墩等特殊结构桥梁和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匝道桥的隐患排查。三是建立联合工作机制,重点领域、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加强监管,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果,提升整治成效。省厅要积极沟通加快治超立法出台,夯实法治基础,更好指导治超工作。两大集团要对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任务,积极探索符合“不停车预检”建设要求的试点工作,同时提前做好撤销省界收费站后预防预控工作。四是严格执行“一超四罚”、“黑名单”信息发布和报送程序,建立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信用记录,更好完善联合惩戒机制。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