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 蓝商分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来源:陕西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23:43:57 点击量:428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蓝商分公司党委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全面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切实靠实工作责任。蓝商分公司党委注重强化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强力推动落实。6月19日,蓝商分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分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集中学习计划,成立了中心组学习班,为党委班子和各党支部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书籍共100余本。各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重点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环节作出安排部署。分公司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督促落实;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党群工作部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全面落实。

突出领导干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蓝商分公司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专题研讨1次,观看专题讲座2次、学习视频4次,班子成员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不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先后组织聆听上级党委专题党课辅导,进行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影片、开展廉政教育、参观“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组织理论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和读书征文比赛等,有效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各党支部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每月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应知应会手册等方式,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为主对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共组织集中学习15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各10次。

贯彻严实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交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蓝商分公司党委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明确调研主题、内容、人员、时间等。7月下旬至8月上旬,由各联系领导带队,组成5个调研组,先后深入5个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采取征求意见、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各调研组到联系支部共讲党课5次,发放问卷5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谈心谈话40余人次,提交调研报告及问题清单6份。

注重多措并举,全面进行检视问题。坚持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重视解决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配合单位、整改时限,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深入扎实进行整改落实。8月20日,蓝商分公司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党委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交流了调研成果,梳理后形成需要整改的问题7个,其中即知即改问题2个、限期整改问题2个、需协调上级解决问题3个。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9月10日,蓝商分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委班子紧扣主题教育,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剖析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强化理论学习、坚守纪律规矩、服务职工群众、认真履职尽责等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指问题、认真诚恳。交通集团联系领导结合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行点评,提出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统一全员思想认识,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形成党内监督合力,抓好当前运营工作,重点落实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分解任务、防汛抢险、国庆70周年安全保畅等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蓝商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文 /  张军  李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