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小鹏调研我省交通运输工作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19:52:11 点击量:6909

10月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调研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并与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在陕西落地交换了意见。他指出,希望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抓好各方面的工作,谱写好加快交通强国建设陕西篇,为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李小鹏在省交通运输厅参观了陕西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展厅,观看了陕西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专题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陕西交通运输工作汇报,调研了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及取消省界收费站等工作。副省长赵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厅领导,厅直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从全省交通运输基本情况、全力推进交通强国的陕西实践、有序开展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强力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提高路网运行综合效率、持续深化平安交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小鹏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特别是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服务全面小康、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思考深、谋划早、行动实,各方面工作都走在了前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小鹏强调,一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从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到今年9月25日再次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对交通行业干部职业的鞭策鼓励,给我们实际上赋予了交通行业新的发展使命。这是我们交通运输行业今后做好工作的一个总抓手,所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生活改善的需要,是抢抓机遇的需要,也是解决交通发展不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需要。当前重点要抓好三件工作,即学习领会宣传贯彻《纲要》,要重在落实;要编制好30年规划;要抓试点。二是坚决完成交通运输的脱贫攻坚目标。陕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加劲加力,会同市县人民政府、会同多方资源,一鼓作气,加快解决好剩余的问题,把两通目标完成好,把对口扶贫、定点扶贫、片区扶贫等工作做好。要加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衔接。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推进交通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三是全力以赴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推进ETC,方便人民群众,这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给交通运输部门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一个重要的民生工程,陕西的工作总体做得不错,下一步要继续加大ETC的发行量,加快工程建设的进度,推进优惠政策的完善,确保网络的安全运行,还要做好收费人员的安置工作,确保人员队伍的稳定,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四是增加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投资。增加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对经济增长有拉动作用,对劳动力就业有提升的作用,对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着手实实在在地推动相关进展,着力增加有效投资。五是确保安全生产。要杜绝重特大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陕期间,李小鹏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峪路等调研了农村公路、交通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在机场专用高速调研了ETC门架系统试点,了解了我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情况。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故障受理电话:029-88869007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