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在宝坪项目组织开展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调研

来源:交通集团宝坪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0-18 03:08:20 点击量:2824

为进一步开展科技示范工程立项准备工作,确保科技示范工程顺利实施,10月15日至16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在陕西省宝鸡市组织专家对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超长隧道群开展现场调研和咨询座谈工作,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西安公路研究院、陕西交通集团等单位2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现场调研工作以秦岭天台山超长隧道群工程建设为依托,通过实地考察隧道施工中湿喷机械手、二衬防水材料铺挂台车、隧道衬砌混凝土预防拱顶空洞技术等十余项体系化“四新”技术的应用,结合前期可行性论证答辩会意见,考察组从综合性、专业性、区域性、引领性等方面进行判断与评估,最终以座谈会的形式指导示范工程完善实施方案编制,做好顶层设计。座谈会围绕凝练示范主题、完善示范内容、完善考核指标三个主题展开。经过与会人员的严谨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依托陕西省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超长隧道群工程开展科技示范意义重大,承担单位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实施方案可行。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使项目在安全、建设及运营管理方面更加规范化、智能化,实现技术集成与示范的目的,经与会专家商议,根据示范工程特点,细化实施方案,聚焦示范技术方向,明确各承担单位任务和时间要求,同时还需完善考核指标,确保成果可考核、可展示。

此次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调研工作为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超长隧道群争创科技示范工程,推进科技成果开放共享与转化应用夯实了基础。宝坪高速全体参建人员将持续开展科技研发,努力将秦岭天台山超长隧道群打造成为科研的平台、交流的渠道、科普的基地、成果转化的枢纽,实现应有的社会、环保与经济效益,对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