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商漫分公司推进服务区经营管理

来源:商漫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7 19:56:27 点击量:2610

为切实做好服务区经营管理工作,10月16日上午,商漫分公司召开了服务区经营管理座谈会。分公司经理、分管服务区副经理、服务区全体管理人员及餐厅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科室、各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就当前经营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创新经营思路进行了发言交流,对服务区经营状况、财务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合作单位人员就各自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经营创新进行了汇报,对需要分公司配合和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诉求,分公司领导现场一一解答。

会议指出要一是调整经营思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二是加强便利店管理,做好月经营分析,增加特产类销售,开展促销活动;三是寻找新的经营业态,提高服务区经营效益;四是加快“服务区+旅游”建设。

会议从服务的本质、车流量和消费体量、价值体系的重构三方面对服务区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分析论证,一是明确服务的本质是最大限度的满足顾客需求,而不是单纯的追求利润。服务区要明确自身在社会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以为社会做贡献、服务于顾客需求作为立足点,通过司乘满意度来衡量经营管理与决策的有效性,达到一种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最终实现共赢。二是通过分析南方先进服务区的经营理念,提出要加强学习,学习优秀服务区的精神实质和经营方式,不能东施效颦。要认识到司乘人员、承包人都是我们的顾客,想方设法、最大限度的满足承包方的合理诉求。合作方诚信经营,切不可追求低成本,降低服务质量。三是通过论证没有车、车少作为效益低的原因这个伪命题,分析了车流量-管理工作-消费体量之间的关系,强调通过各种有效的行为、方式,引导、吸引更多的车进服务区来消费,循序渐进。首先要在新的智能化收费模式下,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分析,了解司乘所需所求;其次要理性引导消费,提供与司乘需求相对应的产品和服务;第三要把握盈亏平衡点,确保薄利多销价优质美。四是通过列举知名的品牌在经营过程中,唯利是图、弄虚作假被顾客所遗弃的例子,提出构建诚信的价值体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作为个体,要端正自身的价值观,管理层,更要以身作则,带头守信重诺,把服务及产品的质量朝司乘需求的方面不断推进;作为单位,要完善组织的规范程度。管理层要敢管,奖罚分明,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重申了服务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经营理念,明确了今后服务区经营管理发展路线,为商漫分公司探索服务区升级转型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