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交通运输投融资调研座谈会在陕召开

来源:厅财审处 发布时间:2019-10-14 22:47:12 点击量:6382

10月1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省厅主持召开交通运输投融资调研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15个省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育生汇报了我省交通运输投融资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红书、总会计师冯利荣参加会议。

赵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交通运输部的鼎力支持下,陕西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奋力建设交通强省、办好人民满意交通这一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省交通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实现了由短板向竞争优势的历史性转变,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陕西省目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扎实推进做好这项工作,努力把交通强国陕西实践引向深入,加速推动实现交通强国的目标。

杨育生从我省交通运输投融资、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发行、取消政府一级公路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刘小明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强调,要加快专项债券的发行使用,积极扩大有效的融资;要研究推进公路建设长期债券的制度,为交通强国实施构建可持续的资金保障体系;为如期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做好保障;要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中央和地方财政事权、责任划分的改革。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