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陕西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9-09-16 18:35:02 点击量:5339

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9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全面总结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高凡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红书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厅领导、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育生全面通报了厅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全系统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强化领导、统筹实施,充分发挥厅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引领推动28个党委、260个党支部、5300多名党员全覆盖,四项重点任务得到一体推进。一是紧抓学习教育,精心搞好学习安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厅领导班子带头集体学习10次、专题研讨4次,机关各党支部、厅直各单位共举行集体学习311次、专题研讨91次,确保学深学透;丰富学习形式,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辅导,邀请“三秦楷模”宣讲先进事迹,组织赴西迁博物馆等接受现场教育,全系统共举办辅导讲座42场、现场教学75次。二是扎实调查研究,厅领导围绕“交通强国建设陕西实践”等关系发展大局、关系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精心选定16个调研课题,分赴7个地市、24家厅直单位,累计调研38天、走访91个点位,梳理问题50余项、形成对策67条,结合调研讲授专题党课11场、授课630人次;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立足职能职责深入调研,形成81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开展专题党课辅导79次。三是深刻检视问题,各级领导班子通过设立意见箱、开设网站专栏、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调查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管理服务对象、有关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召开检视剖析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专题会议。四是从严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检视查摆问题,厅领导班子、厅直各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清单》,逐项明确责任、确定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同时,全面启动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8月底,厅领导班子和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通过“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良好效果。

杨育生深入总结了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善作善成,五项具体目标取得全面进步。一是理论学习收获良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厅系统在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竞赛中获奖31人,占获奖人员总数22.1%。二是政治引领全面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决,10次召开厅党组会议、领导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回头看”。三是担当作为实效突出,交通运输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1月至8月,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65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75%;党员干部推动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拼搏力得到有效激发,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进步。四是为民初心愈加彰显,交通运输工作更贴民生、更接地气,贫困地区交通出行条件显著改善,上半年新增通客车建制村151个,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98.96%,建成深度贫困村通村通组路1097公里,整治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2419公里,继续实施“绿色通道”等通行费优惠政策,上半年累计减免通行费22亿元。五是廉政防线始终牢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之弦始终紧绷,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杨育生强调,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推动交通运输事业行稳致远。一是要坚持改造思想永不停步,注重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自己强大的精神支柱和思想武器,始终贯彻“学懂弄通做实”标准,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初心情怀,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关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永不停步,突出问题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建设廉洁行业、提升工作效能、促进作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是要坚持干事创业永不停步,奋力担当作为,在改革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夯实保障;一方面,要加快“三个交通”建设,为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打好基础。四是要坚持改进作风永不停步,发挥头雁效应,始终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推动陕西交通人在新时代全省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列。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