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戴滨华副厅长带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交通运输安保工作

来源:厅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9-09-13 00:26:38 点击量:8482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安全稳定,按照厅党组会议要求,9月11日至12日,戴滨华副厅长带领厅公路处、运输处、安监处和省交通集团、省道路运输中心负责同志,并积极会同省反恐办有关负责人,前往省西安汽车站、西安城南客运站、高新区收费站、曲江服务区等重点单位,检查中秋、国庆节前交通运输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

戴滨华副厅长详细听取了客运站、收费站和服务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介绍,认真查看了重点岗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纠正,并要求切实抓好整改。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维稳工作具有特别重大意义,加之节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增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安全措施、最实工作举措,紧密结合行业职责,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的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的交通运输安保工作,戴滨华副厅长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客运站要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规定,严格旅客进站安检和长途客运实名制查验制度,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要加强重点部位监控,增加安保巡查力量,切实落实安保防范措施,对发现的可疑人员或情况时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二是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公路运营部门和收费站要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高速公路上车流量的变化,及时进行预警提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三是不断加强应急处置。各单位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做到快速响应、果断决策、高效处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