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公路局召开西乡县省级扶贫团成员单位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省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18:06:32 点击量:3609

为进一步推进西乡县省级扶贫团成员单位帮扶工作,9月3日,省公路局召开扶贫团单位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西乡县分管副县长主持会议,省公路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8个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百日大决战”动员会安排部署,自觉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二要强化要素保障,接续抓好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要紧扣中省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关键环节,对中央巡视、成效考核和省市调研督查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按时清零。要全面开展漏评率、错退率、综合贫困发生率排查,摸清、摸透、摸准每村每户每人的基本情况、达标短板。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危改不彻底、生活供水不正常、室内外环境差等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高脱贫质量,实现“看环境知脱贫”。要紧扣“到户到人”,聚焦脱贫成果,按照规定的结对帮扶入户最低频次要求,全面做好做实入户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大对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宣传,确保群众对精准识别、政策享受、脱贫路径、脱贫标准做到4个“一口清”。三是要坚定必胜信心,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全力以赴攻坚剩余的目标任务,朝着西乡县年底全面脱贫摘帽的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在具体工作操作中要按照西乡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压紧夯实驻村责任、帮扶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帮扶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帮扶成效和质量作为主题教育开展质量的检验,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8个帮扶单位汇报了上半年的帮扶工作,梳理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帮扶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