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榆林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交通运输行业“车让人.人守规” 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暨高速公路ETC安装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03:01:54 点击量:804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安排部署,不断提高公民文明交通意识,构建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为加快高速公路ETC推广应用,适应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要求。9月3日上午,榆林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在榆林汽车南站举行交通运输行业“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暨高速公路ETC安装宣传推广活动。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榆林公路管理局、市铁路办、市机场办、市运管处、市农管处、市城客办、市公交公司、市海事局、府店收费公路管理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城区商业银行、恒泰集团、长运集团、城区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交通系统干部职工、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公交车驾驶员代表及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耿麟就深入推进“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总会计师张成庆就高速公路ETC安装有关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榆林公路管路局、市运管处、市城客办、市公交公司、恒泰汽车运输集团负责人及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公交车驾驶员代表分别发了言。市交警支队、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做了讲话。

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欣主持了活动仪式,并就开展好交通运输行业“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和高速公路ETC安装宣传推广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规则意识、自律守法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在全系统营造“遵守交规、车辆礼让、人车和谐、交通顺畅”的文明交通浓厚氛围。二是要积极鼓励营运车辆驾驶员参与文明交通创建。市运管处、市城客办、市公交公司要按照省市要求,细化落实工作措施,鼓励客货运输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公交车驾驶员参与到文明交通创建中来。要在创建中增强职业自豪感,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引导驾驶员带头作文明交通的标兵和表率,使“车让人”成为广大驾驶人的文明习惯,“人守规”成为“交通人”的文明素养。三是要加快高速公路ETC推广应用。按照省政府安排,年底前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必须全部安装ETC。交通运输行业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加强与银行的对接沟通,扩大宣传范围,向客货运输驾驶员、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深入细致宣传ETC推广应用重大意义、优惠政策、安装流程等,实现城市服务到社区,农村服务到村镇,确保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所有车辆安装ETC通行高速公路,让高速公路通行更加畅通、便捷。

活动结束后,榆林市运管处、城客办、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分发了“车让人.人守规”、ETC安装相关宣传资料。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