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省铁路集团 发布时间:2019-09-04 17:14:15 点击量:3809

2019年8月31日,城际铁路公司依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范要求,在西安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监测、技术咨询服务及运营等单位,召开了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竣工验收会。

省交通工程质量监测鉴定站,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规划与住房城乡建设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规划建设局,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秦汉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空港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西安市城建档案馆,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咸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等专项验收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来自广州、西安等城市12名专家参加会议。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等对验收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

会议在对参会人员资格核查后,成立了竣工验收委员会,并分别成立轨道专业,房建专业,桥梁专业,隧道专业,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车辆专业,通风空调、给排水、低压配电、站台门专业,FAS、BAS、AFC、门禁、综合监控专业,试运行评价、专项验收共12个专业验收组。会议在听取了建设、勘查、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的汇报后,各专业验收组对工程资料、工程实体、系统功能等进行了检查与核验,形成了各专业验收组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和认真审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验收工作组织形式、验收程序、验收标准、验收内容依法合规,工程施工满足施工图设计及国家相关验收规范要求,技术档案及资料齐全、完整、真实,工程质量验收合格,试运行效果良好,专项验收文件齐全。同意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会议是全面检验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运营条件和建设程序的重要会议。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全面建成,为下阶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奠定了基础,也为机场城际开通试运营提供了必备条件。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