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万振江局长抽查督导西安市、西咸新区建制村通畅及交通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省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02:03:48 点击量:7714

为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省厅关于全省建制村通畅情况及交通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省级抽查工作的安排,8月22-23日,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带领厅交通脱贫攻坚西安、西咸片区督导工作组,赴西安市、西咸新区抽查督导检查西安、西咸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安市及西咸新区交通运输局、西安公路管理局、长安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抽查。

8月22日上午,省厅检查组在长安区农村公路管理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安市、西咸新区建制村通畅核查和交通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长安区“实现五化通达,建设美丽长安”的电视专题片。

万振江局长充分肯定了西安市、西咸新区开展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下一步交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万振江局长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切实增强交通脱贫攻坚责任感、紧迫感。要对照省厅《交通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中的5个方面21个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彻查、彻纠、彻改,不回避、不掩饰、不遗漏。对于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打折扣的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取得阶段性的成效。要坚定信心,坚决消除建制村“通返不通”现象。针对全省部分市县不同程度的存在建制村“通返不通”、“通返不畅”问题,各市、县交通运输局要扎扎实实进行排查和整改,逐村逐路制定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方案,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绝不能因交通脱贫而拖了全省脱贫攻坚的后腿。   

万振江局长要求,要精心组织,尽快完成交通脱贫攻坚年度建设任务。要以今年的29个摘帽县和1921个退出村为重点,不等不靠,加快撤并后建制村“油返砂”项目实施,不等不靠,力争8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及时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检测,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强化管理,全面加强农村公路特别是通村公路养护。要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落实县级人民政府主体责任,狠抓农村公路“两个纳入”,足额落实日常养护资金。积极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建立通村公路养护管理议事机制,积极构建“村负责、乡管理、县考核”的通村公路养管模式,夯实通村公路养管责任,做好农村公路的养管工作,巩固好交通脱贫攻坚任务成果。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要预防为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平安工地、平安公路建设。继续开展好“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全省公路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提升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安全通行能力等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水毁抢险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和队伍,储备相关救援装备及物资。对于影响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的水毁路段,要不等不靠,及时开展水毁修复。

省厅抽查组实地查看了西安市长安、鄠邑区和西咸新区沣东、沣西、泾河新城的建制村通畅情况,并对建养管、工程质量、路域环境治理等进行了调研。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