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西安市出租车走航监测与抓拍系统在国内首次大规模应用

来源: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9:03:38 点击量:8824

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出租车在线环保监测走航系统建设,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于822日联合召开出租车走航系统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铁腕治霾办、局建设处、局城客处、西安公路管理局、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出租车走航系统目前建设情况,对系统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就下一步郊区县出租车走航系统的安装、全市公路数据认定、相关数据对接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今年,为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紧密配合下,西安市开展出租车走航大气监测工作。首次在市区200辆出租车上安装车载移动大气监测设备,利用GPRS技术+北斗双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测到的数据自动上传至云平台。该项目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充分发挥出租车覆盖面广的优势,及时发现全西安市需要加大扬尘污染管控的主要路段,实现了科学治霾、精准治霾,打通了道路扬尘污染管控的“最后一公里”。该市出租车走航监测与抓拍系统属国内首次大规模应用,对全国治污减霾具有创新示范作用。

8月上旬,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7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这是该市利用出租车作为走航大气监测平台,首次对绕城高速内主城区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监测通报。下一步还将覆盖到全市,对各郊区县也将进行实时监测。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