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态

来源:陕西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0:29 点击量:5049

陕西交通咨询公司

本报讯  8月16日,陕西交通咨询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学习,结合所观所感积极交流,大家认为“红船精神”是党和国家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精神动力之源,是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镜鉴。公司党支部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是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陕西交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 曼) 

忆江南酒店

本报讯  8月15日,忆江南酒店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船精神,增强党性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深入了解红船精神核心内涵,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传统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意识。通过参观,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的引领下,更好地服务宾客,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努力当好宾客的服务管家,为酒店进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宝利) 

西安公路局

本报讯  8月14日,西安公路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研讨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内容,集体观看党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悟,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勇担使命;要把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备战国检、防汛、安全等工作;要围绕“扫黑除恶”、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治污减霾、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务求实效。 (乔 栋) 

西安公路设计院

本报讯  8月13日,西安市公路勘察设计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集体学习《党章》,观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视频。

该院班子成员严格对照“18个是否”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党章、《准则》和《条例》,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在会后逐级进行了谈心谈话。大家表示,通过逐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促进了工作进步;班子成员要正视自身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邢 甜) 

西安维管处

本报讯  8月14日,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交流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系列讲话精神,从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3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集中学习上级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内容。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反思自己的不足。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讲述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 (高文丽) 

西商分公司

本报讯  8月15日,西商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认真参观图片展的四大部分内容,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近百年的辉煌发展历程,深入领悟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价值。通过聆听讲解和阅览图片,党员职工们深入学习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所展现出的优良作风以及伟大成就。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学习发扬红船精神,勇于拼搏奋进,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耿 乐) 

吴堡管理所

本报讯  近期,吴靖分公司吴堡管理所党支部通过采取多种学习方式,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该党支部突出抓好支部集中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分阶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组织观看视频《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茂功名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和《难忘初心》系列专题片,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作成知识要点,为党员干部配发学习资料、编写应知应会手册、集中印发重点学习内容。支部书记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到东渡黄河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刘彩艳) 

商州西管理所

本报讯  近日,蓝商分公司商州西管理所党支部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

此次制作的口袋书包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本知识以及张富清、刘宝斋等同志的优秀事迹共计75条。党建口袋书方便携带,可以让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受到一线党员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商州西管理所党支部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 (郭淼  李浩) 

淳化管理所

本报讯  近日,咸旬分公司淳化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凤县参观两当起义纪念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详细听取讲解,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详细了解习仲勋等两当起义领导人在凤县建立党组织、组织策划的革命历史,实地感受了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实事求是、纪律严明的优良革命作风。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做出积极贡献。 (马 哲)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