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黄蒲韦罗项目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导检查黄蒲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9-08-20 00:58:30 点击量:7874

8月15日至16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薛生高带领黄蒲韦罗项目督导组成员一起到黄蒲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并邀请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栾自胜作为项目建设管理专家一起进行调研督导。

薛副厅长一行从黄蒲项目起点黄龙互通立交处,一路检查到了项目终点,沿线查看了洛窑科隧道、石堡川河特大桥、洛河特大桥、白水河大桥、包西铁路顶进涵、108国道改线桥等处施工情况,并在黄蒲项目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督导意见反馈会,研究了输煤管线、白水河大桥纵坡拟合等技术难题,确定了合理的设计方案;协调解决了几处施工断点的阻工以及铁路顶进函手续办理等困扰项目进展的关键问题。

薛生高副厅长对黄蒲项目近期施工进展变化给予了肯定,指出项目剩余工程量大、进度严重滞后,通车压力巨大,形势非常严峻。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坚定信心,统一思想,锁定通车目标不动摇。黄蒲项目公司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大投入,只有进路没有退路,只有保证通车目标方能赢得各方的支持和信任。二是渭南市交通局要调整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心实意扫清障碍,要靠前指挥,上门服务,及时召开协调碰头会,特事特办,在现场外解决问题,不能再出现阻挠施工的情况;全力做好环境保障工作,营造一个顺畅的施工氛围。同时要组织好承担的白水河大桥修复、连接线等工程,确保按期完成。三是要加大投入,科学组织,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要求二十局及黄浦公司成立强有力的协调指挥机构,下设路基、路面、交安、房建、机电附属等专业组,全面负责通车段的协调指挥。要摸清底子算好账,对剩余工程进行全面梳理,关死后门倒排工期,以消除断点为突破,以路面进度为控制,附属工程全面推进。要加强资金、技术、劳力、设备和物资等资源配置保障,采取断然措施,组织昼夜施工。要抓好108国道跨线桥、包西铁路顶进函、白水河大桥等重点、难点的施工安排,确保9月底前消除所有断点,10月底前完成路面施工,保证白水至蒲城段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同时再成立一个专门机构负责黄龙至白水段的项目建设管理,补足欠产,为2020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深入推进项目品质工程建设。项目公司及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忧患意识,充分发挥施工监理旁站作用,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狠抓质量安全管理,保证工程实体内实外美,经得起时间考验。五是抓好安全管理,提高环保意识。各施工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做好防汛防洪、高空作业、边坡施工等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要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保监管监测,将生态环保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六是省厅有关处室、质监站及PPP监管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搞好服务保障。建设处和监管组要做好督导检查,要经常深入一线,主动靠前,想项目之想,急项目之急,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帮助项目公司解决白水河桥纵坡拟合、通车段收费系统协调等问题,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工作;质监站要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协助项目公司解决好监督手续及施工许可手续办理,为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凝聚合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