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组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主题研讨会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17 00:41:49 点击量:6529

8月14日,根据省纪委印发《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研讨内容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主题鲜明,目的明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及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促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为践行“五个扎实”、加快“三个交通”建设、奋力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厅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对照“五查五看”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找准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巩固专题学习研讨成果、加强领导班子纪律建设。一是要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交流等各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努力在全系统营造学纪律、守纪律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源头治理。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从严治党、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围绕规范集体决策、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方面,把党规党纪的笼子越织越密。三是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分管包抓责任,及时在分管领域内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纪律要求的指示精神。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一线检查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对分管领域内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并督促整改,引导干部严守各项纪律底线,为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