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厅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

来源:厅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0 00:45:15 点击量:8728


8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紧盯工作目标不放松,发扬成绩,强补短板,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和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副厅长张红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会计师冯利荣主持会议。

今年5月份交通运输部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后,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争取省级有关部门支持和配合,特别是7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各市、各部门迅速启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我省首个ETC门架于7月18日在包茂高速西镇段成功吊装。截至7月底,全省ETC门架系统建设总工程量为879套,开工在建比例为60.63%。其中7月全省共发行OBU13.88万台,较6月增长12.02%。截至8月7日,陕西省ETC卡用户总量为392万。

张红书要求,要凝心聚力,奋战三个月,确保试运转。按照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10月底前要完成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11月份开始,要组织各省进行联调测试和试运行。8月到10月,是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和ETC推广发行的攻坚期,也是各项政策实施的关键准备期。各市、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优化完善工作措施,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实现ETC安装和使用率目标,顺利启动联调测试和试运行工作,为顺利实现系统切换和正常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要重点做好加快完成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ETC工程建设,加快未封闭立交改造,加快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加快推进系统升级改造,加快推动ETC发展应用服务,做好收费标准调整与成本监审,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妥善分流安置人员,做好宣传导向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站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取消省界站进展情况,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西安、渭南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在ETC推广方面的经验。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9021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3

地址:西安市唐延路6号 邮编:710075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或其它支持Html5的浏览器进行浏览

值班室电话:029-88869099 传真:029-88869011 电子邮件:jtt@shaanxi.gov.cn

关闭